【行腳山林台灣】:山(二)

第一話

攝影大師Gordon Parks的名言:我絕不讓任何人為我的心願設限,而我雄心不小,我這人就是這樣。

自己被好友們說成貓,並不否認。貓總是獨來獨往,至今登山隊友私下也認為確實如此像貓。

「攀登百岳?有沒有搞錯,你體能絕對無法負荷」好友們當下潑了一大桶冷水。

「沒嘗試,又怎知不行」「況且身體只是一副軀殼,心靈活躍下,必能驅使自己去完成偉大的事」簡簡單單的兩個理由,把健檢項目結果【心律不整及自律神經失調】,遠遠地拋在腦外。

2006.09.23  初體驗:新竹五指山登高眺遠去。

所有的配備全然是門外漢的打扮,沒有手杖,沒有登山鞋,呼吸頻率錯亂不堪,唯一有的是不怕死的膽識。

在自己眼裡,五指山(最高海拔1061公尺)是座大山,但在隊友們的口中,卻是登不上百岳的踏青路線。

“Curiosity  kill the cat…."

貓不單單好奇的注視一切,牠的本性更是“我行我素”。說好聽是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仗著有“九條命”,卻不知前方陷阱重重,死命的往前衝。就因貓是如此,而向來自己也是如此,因此被貼上了是隻“貓”的標籤。

攀登大山的行前叮嚀,隊友一再告知:除必要衣物、食糧外,儘量減輕身體的負荷。然而就像貓一樣,小看“山”的險峻。

【Nikon D70 + 28~200mm變焦長鏡頭 + 12~24mm變焦廣角鏡 + 50mm人像特寫鏡】重達近3公斤的攝影配備,加上其他排遣行程上無聊的iPod,和必備的電池組等等,相機背包內淨重達3.2公斤。而隊友們看了我帶的照相器材全傻眼了。

2007.04.23 安全歸來。我真正的攀登大山,體會了何謂的“生命共同體”。

三天兩夜的“能高越嶺道”之行,全程35公里,負重近11公斤,完成了奇萊南峰(海拔3358公尺)、南華山(海拔3184公尺)登頂。(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