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 Bagels的另一美味:季節水果的誘惑【草莓風味、芒果風味吐司】

如果草莓和楓糖漿放入嘴裡,
就是情竇初開的初戀滋味
那麼芒果和香草冰淇淋入口,
就如柔軟香甜的熱戀滋味

1979年的【Kramer vs. Kramer】為梅莉史翠普贏得了影壇第一座金像獎,同時達斯汀霍夫曼也得了最佳男主角獎。那是一部相當不錯頗受好評的影片,與現今社會許多單親家庭十分雷同。這部片子一開始,妻子離家出走,父親為稚子準備早餐那一幕,讓我學會了白吐司塗果醬、奶油之外,原來法式吐司是如此美味。

看似簡單的法式吐司,達斯汀霍夫曼在片中把雞蛋打碎,蛋殼也掉到蛋汁內,兒子在旁邊囉唆說著,母親做的法式吐司沒掉蛋殼,還有過大的火侯煎焦了吐司。看那部片子時,還在唸高中,卻牢牢記住法式吐司基本的作法,回到家中,馬上嘗試做起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基本材料相當簡單:雞蛋、鮮奶和些許奶油,重點要使用平底鍋。在台灣有許多美式餐廳也會有這道簡餐,但做得好的並不多,奶油遇熱過度會變焦黑色,破壞了塗奶蛋汁吐司的色澤,而浸泡奶蛋汁的吐司過度時,吐司內部會呈現稀巴爛,吃在嘴內口感其差。

Jennifer給了我ㄧ張N.Y. Bagels的咖啡券,這家美式餐廳主打Bagels相當有名,幾乎到店的人都會點上各式Bagels餐點 。當然為應映台北人的味覺,N.Y. Bagels也有義大利式麵點,和其他牛排主食。我相當喜歡它的藍莓Bagels,口感相當佳。但最近卻發現了新的味蕾誘惑,拿了咖啡券,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到店吃那到簡單料理:【草莓風味法式吐司】。N.Y. Bagels的美式咖啡是真正的美式咖啡。在北美類似餐廳用餐,喝過的咖啡就是這種“味”,連續喝上幾杯都不覺得苦澀,看似黑濃的咖啡,卻如水般,有咖啡香、順口。這道餐點不附飲料,咖啡單點80元,卻無限續杯。

四片厚片吐司做成的法式吐司,上頭灑上白白的糖粉,鋪上紅紅的草莓,視覺再也離不開這份餐點的誘惑。

必須承認一點,酸酸甜甜的草莓,顆顆飽滿份量十足,切工恰好,鋪在吐司也不會溼溼答答的。

淋上香濃的楓糖,搭配著酸甜草莓。我終於體會Jennifer兒子情竇初開的滋味,他說草莓和糖漿放入嘴裡,就是初戀的滋味。我已過了他年紀幾十年,忘了那年的滋味。在那年代更沒他幸福,能嚐上草莓和糖漿放入嘴裡,滋味是何等的愉悅,足以形容出初戀的滋味。 

 當草莓遇上楓糖,鏡頭下,呈現著多合諧的光與色彩,不受誘惑,才怪!

法式吐司的鬆軟,加上楓糖與草莓的滋味,成了我回台接連幾天到N.Y. Bagels的理由。

最後,乾淨的空盤,更證明了N.Y. Bagels除了Bagels,它的法式吐司也相當棒。

附註:

1. 一份【草莓風味法式吐司】165元,加上80元無限續杯美式咖啡。N.Y. Bagels全天供應。

2. 隔壁桌的新顧客看到我吃這道簡餐,也紛紛跟著點。結帳時,特別注視隔壁桌顧客,他們臉上也都露出滿足的表情喔!

3.在芒果盛產的豔夏裡,N.Y.Bagels採用台灣本土的愛文芒果,搭配著香甜的香草冰淇淋,組合成如仲夏熱戀的滋味【香橙芒果布丁吐司】,依舊成為我的最愛。

原文刊於:Anyway旅遊玩

2010.01.1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