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ugs

_DSC9787 到底是誰需要擁抱?
朋友說我是愛心氾濫。
另一位朋友說我缺乏擁抱的溫暖。
耶誕夜的晚上,原本想一個人隨處逛逛,
但我又再度吃飽了撐著,撐過頭有些反芻~
 
回台的近一個月內,除了整理空屋打掃、油漆,
沒事揹著攝影包四處晃蕩、流浪。
好友們總會約著吃、吃、吃…
耶誕夜,西洋人的宗教節慶,
在東方國度裡也漸漸盛行了。
 
Olay約我吃上海菜,敦南【紅豆食府】,
為得怕我吃太多台味,顯得像大陸遊客,
飯後兩人決定往敦南誠品星巴克。
就在誠品前,一位孤單的年輕人拿著牌子,
【Free Hugs、免費擁抱】。
 
我記起了你,總會給我一個Big Hug,
還有要我記住一件事,
【Don’t forget to smile, when you think of me】
這是一種把愛傳達出去的方式,讓心不覺得孤單。
當我們與那年輕人擦身而過,我回頭了。
 
 
我給了他一個擁抱,「聖誕快樂」,
我看到他嘴角揚起笑容,
開心地說,「聖誕快樂,謝謝!」
我的好友在一旁傻眼、愣住了。
喝完咖啡後,與好友告別也給她緊緊的擁抱。
 
我能確定一點,我不是愛心氾濫,
因為在聖誕夜,單身好友也得到了第一個擁抱。
My Love,謝謝你,ich liebe dich
一個人遊走台北街頭,因為有你,心不孤單,
也會把愛藉由擁抱傳達出去。
 
耶誕精神洋溢的台北街頭,
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6 responses to “Free Hugs

  1. 真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