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Flickr所公開的西班牙自助旅遊照片被Schmap徵求使用

4/29那天收到一封email,有關schmap網站來函徵求兩張博物館外貌的照片使用權,那是我到馬德里自助旅遊拍的兩個景點:Museum of Decorative Arts、Royal Monastery of the Incarnation。
  
5/6又再度收到另一封email,又是關於schmap網站徵求一張競技場內部的照片使用權,那是我到畢爾包自助旅遊拍的景點之一:Vista Alegre Bull Ring。
 
我不覺得自己攝影作品能放在專業級來看,但喜歡攝影就像自己在部落格座右銘寫的:【當代攝影大師Gordon Parks:"我絕不讓任何人為我的心靈設限。而且我的雄心不小。我這人就是這樣。】。
 
“分享”的重點是把自己的喜悅傳達給週遭所有人、事、物,不單單是人去感受。在我的生活動能裡,即使對某些事的處理用一種經驗去協助完成,也達到了對“事”的分享。一隻迷途的小鳥或昆蟲進屋內,如何用自己的經驗協助牠們重回大自然,這是對“物”的分享。
 
我的好友Jennifer〈與我同遊西班牙的姐妹掏〉問我,「schmap徵求照片使用權,有沒有談到付多少版稅給你?」。我回她:「我放在Flickr網頁內,公開瀏覽就是分享。schmap相當尊重而問我,我當然也樂意讓它使用囉!它的角色是個傳播者,把喜悅分享傳出去,為何要跟它談版稅?」
  
不管多少人瀏覽,我的Flickr始終是公開的,不會在意任何人去下載收藏。套句廣告詞:【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當快門按下的那一刻,大自然、地球分享了框框內的景,我只是一個傳播者,將時間傳述給所有人感受,不限於“好朋友”。
 
Page 1 4/29 Emma J. Williams寄來的email,徵求兩張馬德里照片使用權。 
 
 
 
    
  
  
  
 
Page 2 頭一次上這網站授權給他們,卻不知可以將暱稱smartkitten改成真實姓名。
 
 
 
 
  
   
 
Page 6 5/6 Emma J. Williams寄來的email,徵求一張畢爾包照片使用權。
 
 
 
 
  
  
  
   
Page 7 這次上網站授權給他們,已知可以將暱稱smartkitten改成真實姓名Shengzhi Han。
 
 
 
  
  
   
   
Page 3
Page 4
 
 
 
 
 
 
 
 
 
 
5/16我再度收到Emma J. Williams的mail通知,正式使用兩張照片的網頁發行。點選照片還能連結到我的Flickr相簿內。   
Page 5   
 
 
 
 
 
 
 
 
  
Page 8 Page 9
 
 
 
 
 
 
 
 
 
 
5/22Emma J. Williams的mail再度通知,正式使用一張照片的網頁發行。點選照片同樣能連結到我的Flickr相簿內。
  
他們對照片建築物的介紹相當詳細,不愧是供做背包客或自助旅遊者相當棒的嚮導網頁。
6 responses to “有關Flickr所公開的西班牙自助旅遊照片被Schmap徵求使用

  1. 又好久沒看你爬格子了倒是相片 咪咪越來越喜歡你拍照的感覺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