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找出被遺漏的相簿

瞬間的快門聲中
相片紀錄著時間
相片紀錄著情感
相片紀錄著痕跡
2003那年發生了許多事,
全球籠罩在SARS陰霾下,
在春分時節過後的一週,
我開著車繞行台灣一圈,
卻錯失了紀錄台灣之美。
  
仲夏的亞洲還沒褪去SARS的恐慌,
我飛越了太平洋到了陌生的國度,
失焦的Nikon990捕捉了過往紀錄,
我幾乎忘了那一個月如夢境的歷程。
 
中秋那週,我飛抵了閩江口的島嶼,
隨行友人們只是同出遊馬祖的夥伴。
你我都曾有過同樣的年少輕狂歲月,
卻在異地真正相知相惜彼此的情誼,
而今才發現在那本被遺忘的相簿裡,
記載你望著我,微揚而深情的笑容。
 
原來2003年,在我生命裡,
也曾有過美妙的樂章IMG_1379輕敲著。
就發生在那~~閩江之珠
 
『普魯士藍的天空
普魯士藍的海洋
普魯士藍的島嶼
一顆顆非凡的深藍珍珠
靜靜地躺在台灣海峽的懷抱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