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女人~~最美

開始擦拭著每樣飾品
認真學習著編排部落格
不厭其煩教導著一歲多的mao貝和帶財
爬上爬下的重新整理店面 
總喜歡一個人在街頭巷弄閒晃, 
一則用眼記錄每分每秒,就如拍攝記錄片般, 
再則尋找令人感動的一幕、與喜悅的笑容, 
最大的收穫莫過於認識了新的朋友和事物。 
 
Olivia認識應該不算深, 
從她客氣的稱呼我:某某小姐。
而真正有空閒聊,就從中秋夜那晚起。 
我太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就像大醫院小病人()”描述,
漸漸地,更發現自己越來越像Olivia養的帶財
只記得哪裏是睡覺的窩,無視他人存在。
  
中秋夜,自己在火鍋店吃晚餐,
無意間看見Olivia從窗邊走過,
她的笑容永遠是那麼燦爛,
讓人眼光不由地轉向她。
  
她陪著mao貝的媽咪和mao貝逛街,
透過玻璃窗投以微笑的主動打招呼,
飯後的我也跟隨她,到mao貝家做了不速之客。
  
如果說男人徹夜長談,似乎司空見慣。
然而兩女人長談到天明,到底能聊些什麼?
就在話題中,讓我認識了Olivia認真的一面,
從惶恐到下定決心,連mao貝的爸比都有點不敢確定Olivia能做到。
  
就這樣三週後,我看到Olivia整理新的櫥窗、
有條理的解決股東拆夥的事、小店裡的行政作業。
msn求助於友人們:誰能免費幫她做部落格網頁?
我看到Olivia自己完成初步成型、有模有樣的兩個部落格誕生了。
  
接著,看著她自己下海當模特兒,任由我擺佈,
只為了展現七位新人設計師的作品最吸引人一面。
讓我不得不允諾協助她,完成每張攝影作品的完稿。
  
常言道: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鏡下的Olivia不施胭粉,但她的認真、笑容,
展現出女人最美、最動人的一面,
讓仁愛路巷弄裡的小店,充滿的暖陽與繽紛色彩!
2 responses to “認真的女人~~最美

  1. 你好~
    你加我为好朋友真开心!

  2. Hi!Shengzhi:
    This is the life!
    By 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