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外帶”的愛、希望與成長

這是三位六年級生與寶貝的小故事
認識他們僅三~四個月,
但卻從每日短短的談話中,
我見到了堅持、踏實
而來自他們的熱誠與執著,
我確信成功將印驗在他們身上。
幾個月前,在巷口三角窗看到很具特色的小店, 
那天是週四下午一點多, 
中餐未進食、飢腸轆轆的我卻只想吃些輕食。 
卻發現街角那家全白的熟食外帶 
 
店前坐著眼熟的大男孩和兩位女子在閒聊著, 
隱約的瞧見店的牆壁貼著雞肉法士達 
而當日並無如願以償的品嚐那份輕食。 
 
隔日,我再度拜訪那家店, 
只是想嚐試眼熟大男孩李傑聖口中敘述的:
本店的雞肉法士達醬料都是現炒和限量的。
確實挑嘴的我得以償願的吃到味美、雞肉鮮嫩的法士達,
漸漸地,更愛上了這家小店。
  
有些人認為藝人帶著演藝圈的光環,賺錢是輕而易舉的。
在圈外的追星族總想盡辦法踏入圈內,
嚮往光鮮亮麗的外表、追求名利加身的那一刻。
這家小店由三位六年級生經營,
店內唯一無憂無慮是那對六年級生的一歲多寶貝。
  
我曾對六、七年級評價為草莓族群,
甚至認定他們對下一代的教育更為頭痛,
然而在小店裡,我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小寶貝的父母從早到晚忙碌經營料理小店,
幾乎無暇去顧及寶貝的一舉一動,
寶貝坐在櫃檯內,看著過往的人群,
總是有禮的喊著:爺爺奶奶阿姨阿伯”…“您好
說是早熟?該說是這對六年級生對她的教育成功吧!
  
沒有溺愛與受寵,只有真正的關愛道理
小寶貝成為左鄰右舍疼愛的對象。
而在最忙碌用餐時刻,鄰居總會把她帶回家,
更鮮少見到寶貝無理取鬧的的舉止。
  
從寶貝的身上,
見到是這對六年級父母的成熟愛與教育態度。
而他們更將對寶貝的愛,
傳遞到每一份用心烹調的餐點裡。
三位六年級生在自己建立的職場上,
將美味、健康的飲食觀念慢慢地傳遞出去,
至少這份堅持不因物價的波動改變。
  
在退去演藝圈的光環中,
更確信他們的希望背後,也將預見另一次成功。
在即將遠行的日子裡,
感謝老天讓我成長,
有機會在那溫馨小店學習到
希望堅持
也卸除了傲慢偏見主觀
5 responses to ““熟食外帶”的愛、希望與成長

  1. 有点与众不同 很温馨
    很高兴认识你 新朋友
    就是繁体字看得有些累

  2. 广告频道

  3. 爬格子就是要傲慢,偏見和主觀,
    千萬別卸除,阿不然怎麼與眾不同^^

  4. 粉高興認識妳^.^

  5. 法士達是啥东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