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效應

這不是在電影院看的影片
但我卻把它認定是一場短片
人生本來就像戲一般
每天在生活週遭的一切,你都可以為它取上片名
而這齣短片片名叫做:『黑色星期五效應:Effect of Black Friday
提到黑色星期五或13日星期五,總是擔心電腦病毒作怪。
這種很老外的日子,在過去對中國人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因現代人啥節都過,當然也會對啥日子也忌諱囉!
 
上週才過完Lucky 7 day,這週五卻碰上了老外恐懼的黑色星期五。不知是颱風環流影響,還是地球這一年嚴重暖化,氣溫高的讓人火氣也大。下午被好友莫名的倒了一盆火,我默默的逃離了現場,心理雖有所不悅,但想想,好友也是因私事受罪,一種連鎖反應,這反應該從我這裡就畫上休止符囉!
 
離開現場後,在台北市府外的十字路口看了一場show,所有的火氣卻在艷陽下消散了。一群舞蹈科學生可能在拍作品集,利用短短行人通行時間,就這樣位於行人穿越道上跳起了現代舞,當街於路旁的廣場換上不同的舞裝,臉上洋溢著青春活力,其實,這群青年人是相當有主見的,每一細節都顧及到了,團隊默契也很棒,怎能用草莓形容呢?
 
話說『黑色星期五效應』這齣戲發生在晚飯後,走到捷運站搭上板南線,雖然只有一站,但捷運站內的空調讓人感到相當舒服,從忠孝復興站上車,車內已經擠滿了乘客。就在我上車的同時,身後跟著另一位女子匆忙進入車內,此時警鈴響起,同一時間一位壯胖的老太太也跟著踏入車廂,瞬間門快速將關上,我的直覺反應,輕輕快速的用自己右手擋住門、左手拉了她一把,深怕車門和防護門夾傷了這位老太太。
 
老太太上車的第一反應的用力聲,右手掌重重落在跟我身後上車的女子臉上,全車的人全錯愕的看這她們兩人,但老太太卻完全不理會乘客的反應嚷嚷罵起被打者,我大約猜想兩人關係像是母女或婆媳,很尷尬的場面就在我旁邊上演著,我更發現其他人暗自嘲笑著,而我呢?
我用很小聲打結的台語對老太太說著,「人沒怎樣就好」
並提醒她的手別放在車門上,待會車停時,門一打開很危險。
此時她才意會到自己的失態,臉上的光火也漸漸緩和。
 
步出車廂後,捷運內冷氣夠涼快了,心想著車內發生的那段事件,或許這算是『黑色星期五效應』吧!
3 responses to “黑色星期五效應

  1.  
    街頭短短的30分鐘
    卻演完了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2. 來看看你 最近好嗎?
     

  3. 好微細的紀錄一段小生活
    13星期五
    我總是比較擔心電腦的伺服器
    還好 平安無事
     
    來看看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