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山親水….忍者龜

子曰:“知者樂水,仁者樂山;知者動,仁者靜;知者樂,仁者壽”


經濟不景氣,似乎滿足自己的嗜好越還越窘。真的得感謝台北市政府的政績,便捷的交通、安全的旅遊環境,更滿足了“喀擦、喀擦”的快感。
 
好友MSN問我,最近假日似乎很忙!親山親水去?
 
我答,對啊!去當忍者龜。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樂於山水之間,透過小視窗看世界。但我到底該算仁者?還是智者?似乎兩者都算不上,最好的稱呼應該是“ㄖㄣˇ”者“龜”吧!
 
好友問我,為何扯出龜?
 
我答,不算智者,但又樂水、親水,“龜”應該也是其中一種吧!
 
子曰:“樂山、樂水”—仁者、智者也;而“親山、親水”—忍者龜是我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