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下的101

10/23 Joyce在msn上打上了一行字:明天早上要去尋找台北新地標的最佳攝影地點,你有空來跟拍嗎?有幾位攝影界的專家會到場指導喔!

10/24 其實並不那麼適合拍攝的天候,雲層厚的往地平線下壓,無法預知拍出來的效果。
早在101正式使用前,偶然地有機會到芝加哥,也看了世界級的摩天樓,乘遊艇在大如海洋的湖上飛馳著,湖、天與摩天建築群構成了電影情節的一幕。當時回到台北,高速公路交流道遠眺101,一時懷疑,似乎是看到了另一座福德坑的焚化爐煙囪。
101在台灣建築界造成了兩極化的評語。台北的敷地無法與芝加哥比擬,一座巨型的鋼構怪獸矗立於信義商圈,在市政府的規劃限制下,讓它擁有了稍微寬敞的地面空間,但這巨大的建築物又受限於四周建築物的包圍,真正想拍下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可想而知,一張張靈異照片就這麼的被沖印出來了。
去年秋天也曾捕捉台北街景裡的101,那是台灣欒樹紅色花海、秋高氣爽的午後,只覺得101像是一位盛裝的貴婦,急於爭取所有入鏡的機會,似乎在任何街角都能看到她的蹤跡。今秋,陰雨濛濛的早晨,我已經漸漸習慣她的存在,秋的視角裡,101顯得更動人。
生活在這台北都會叢林裡,101猶如家門口的那盞燈,讓每位台北人漸漸有了被指引回家的感覺。
3 responses to “秋雨下的101

  1. 怡子在北京的第五個年頭

    HI:我是JOYCE的朋友,謝謝你光臨我的BLOG並且留下美好的文字!嗯…算有緣吧!我的BLOG不太開放,但能夠遇到同好也真是個不錯的事情!我的照片跟文字是記錄自己在北京的生活,謝謝你願意花時間、耐著心情看(因為很多人說是大塊文章,我們JOYCE小姐可能都沒看過),如果你喜歡我筆下的北京,歡迎你常常光臨我的BLOG,雖然最近很懶惰….但,馬上就要帶JOYCE展開瘋狂北京遊….我想會有新的發現與體會的….還是謝謝你的留言!!smalleiei

  2. 101的回憶是在去年回台灣時有甜, 也有爭吵那是細雨的台北市….

  3. 我也喜歡喝咖啡 看你網誌寫的感覺滿好的 ㄏ 我喜歡這種感覺 妳的照片拍的很好看喔 我也很喜歡101的說 ㄏ

發表迴響

